废话不耐症患者

正视自己,平视他人。

云冰|三公主追夫记#柒

敖丙其实并不知道怎么帮李云祥控火,说教他属于是夸下海口的一个范畴。

为了到时候不被李云祥发现自己是一窍不通,敖丙只好一回家就钻进自家的藏书室,苦苦研读起来。旁边的李艮看了好激动好意外,连忙打电话同外出谈生意的敖广汇报少爷终于长大了,知道主动读书了。敖广表面风轻云淡,电话里让李艮别大惊小怪,也不看看是谁的儿子;放下电话喜形于色,心想不愧是自己的娃。

然而敖丙这边进了藏书室就犯了难,眼前一列一列的书架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书,空气感觉都凝滞几分,太沉重了,敖丙怀疑自己可能有晕书症。

其实敖丙并不笨,也不厌恶学,他只是不主动招揽学习这件事。从有记忆起,有关“学习”的事与老爸的铁腕政策如影随形,每次在自己主动产生兴趣前,老爸布置的任务就会先一步安排到位,与其说他是德氏集团的未来继承人、东海的三太子,不如说他是从未找寻自我的牵线木偶、只会看父亲眼色行事的小男孩。

每一列古旧的实木书架上都贴着相应的图书类别,敖丙一个个看过去,终于挑出一本可能有帮助的书籍,他拍拍书皮上沾的一层灰尘,开始翻阅起来。

书上说,要控火先学念咒,念咒要从最简单的开始学,还要先准备一根合适的魔杖,然后是一堆洋文。敖丙皱着眉头看了老半天觉得这不符合本土的修炼方向,只好把书放一边继续大海捞针。

等到敖丙终于走出藏书室,距离他进去已经过了三天。三天的刻苦钻研,这一举动让众家仆大跌眼镜,有的甚至开始担心是世界末日快要来临,但大家都不敢怠慢,尽心尽力地保证少爷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满汉全席,最后因饭味太重被敖丙通通赶了出去。

在翻阅的那些古籍中,有的提到学会控火首先要练气十年才可谈“掌控”,有的表明不同的火应对方式不同绝不能一概而论,有的还说需要先看人的根骨再决定如何修炼。

敖丙觉得到时候只能随机应变了,随机应变地蒙李云祥。
“说吧,怎么控火。”李云祥单刀直入地进入话题。
敖丙清清嗓子道:“首先得弄清楚你的火是什么火,也就是要弄清楚你是谁。”
李云祥大大咧咧坐上沙发说:“我还能是谁?我,李云祥,肉体凡胎的人。”
“不,我查过古书,凡人未经修炼就能驭火的情况从古至今没有一例。”敖丙接着说:“所以你应该有点来头,再不然就是你有所隐瞒。”
敖丙的最后一句让李云祥有点不舒服,他向来有什么说什么,从不搞这种求人帮忙又遮遮掩掩的事,所以回话也没有很客气:“对对对,我隐瞒了我的真实身份,我是火神祝融、我是哪吒,那火就是三昧真火。”

“如果你是哪吒,那我现在就得跟你翻脸。”敖丙笑嘻嘻地说。他根本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换句话说,他根本不会相信面前的绑揪男就是当年的死对头。

李云祥耸耸肩,他当然也不觉得自己是哪吒。“好了,快教我吧,肯定还有别的方法吧。”

敖丙给自己倒了杯酒,抿了一口酒才开口:“得先练气十年,对凡人来说差不多占生命的八分之一的长度了。”

“那还有没有更快的方法?”

“有是有……”敖丙有点说不出口。

“别卖关子了,快说啊。”李云祥往前探身盯着坐在对面的敖丙。

敖丙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咳出一句:“得合修。”

“好!合!跟你一起练吗?”合着一起修炼听起来就很快的样子,李云祥是这么想的。

敖丙一听,正在喝酒立马呛到咳个不停,脸上的红晕不知是咳得还是羞得:“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羞没臊的!”

“啥?你别说废话,就说怎么修吧。”李云祥皱着眉头催,这家伙叫他过来说是要教,结果半天一直在讲些没用的。

“……你没听说过合修??”敖丙一口闷,把酒里放的冰块嚼得嘎巴响,表情纠结。

“没啊,我听说过还问你干嘛?你到底教不教?”李云祥有点受不了敖丙戏这么多。

“合修需要两个人交合一起修炼啊……”敖丙终于为李云祥解释概念,前者的表情苦涩,后者的表情精彩,这下轮到李云祥沉默了。

但敖丙一看到李云祥的反应就活泛起来:“怎么样,合修?”

“修、修个屁!”李云祥连耳朵根都红了,什么合修,他修不了一点儿,随后他以时间不早了为由匆匆离开敖丙住所。


评论(7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废话不耐症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